夜鸢

感谢你的喜欢!

第五章 警局而来

  斯宾塞·凯文经历了一个不安稳的夜晚。

  “呃,对,今天不要可乐了,换成热牛奶。”他坐在驾驶座上,一脸疲惫。“热牛奶还贵一些?那换成咖啡也行。”

  “好习惯养成?”副驾驶座上的邻家女孩问道。

  “不,只是觉得自己需要舒缓一下神经了。”他接下了那袋快餐后说。“不像你们,天天这么折腾都没事。”

  “接着说我的那个梦啊——你知道吗,梦里突然出现了你的高中老师——追在你的背后疯狂地想要把你的书包撕碎。”他刚摇上车窗,就跟后排搭顺风车的几个学生眉飞色舞的聊了起来。“我就一直在跑,跑了一路,最后钻到了储物柜里。”

  “打回去啊!”一个男学生在后座比划着。“要是梅德这么嚣张地追着我跑,我肯定就一拳打回去了!”

  “然后你就又要让我去接你‘放学’?”凯文回忆起了上次假装家长“保释”学生时的画面。“你妈妈会揍死我的。”

  “所以后来呢?后来你就醒了吗?”另一个男孩问道。

  “差不多。我在柜子里躲了很长时间,越躲越闷得慌,越躲越感觉他就在柜门外。”他把车子驶向了去往当地中学的路口。“后来就晕倒了。”

  “哈哈哈嗝。”

  “然后就醒过来了。”

  “没有什么创意的梦呢。”女孩伸了个懒腰。“年纪大了都这样吗?”

  “贝蒂,不是年纪大了这样,是只有他这样。”后面的男生笑道。

  凯文笑着摇了摇头,随后把车稳稳的停在了中学门口一侧的路旁。“嫌弃我没创意,就赶紧下车给我上学去,别在我的车上说我坏话,我可没工夫当你们的新爹。”

  看着那几个孩子匆匆忙忙地背上了背包从自己的车上“逃掉”,凯文也舒了一口轻松气。“好了,该上班了。”

  他开着车,顺着这条路继续行驶了下去。

  这样的日子还挺不错的。早晨顺路送几个孩子去学校,赚点外快,上午整理机关资料,中午回家吃饭午休,然后下午再去委托外包侦探跟踪... 一天的生活被凯文安排的井井有条。

  相比于老埃尔温一天天垂头丧气——为了追查“隐蔽密教”而天天着急上火——他的生活相对的滋润了很多,而他本人对于这样的生活也非常的满意,一些时候,他觉得“隐蔽密教”不被查清的好。

  “如果能查出来这破密教的事。”他回想起以前埃尔温警长发的牢骚。“说不定我早就能晋升然后把这个破地方给解散掉...这年头,防剿局——防剿部这种东西早就该被其他部门合进去了。

  “师姐早。”一走近警局,他就开始了热情的招呼,拿着一包快餐的他充满了年轻人的活力气息。“大哥早!”

  保安大爷笑着朝他招了招手。“对了,有给你的快递凯文,你过来拿一下吧。”

  “快递?谁寄的啊。”

  那位年长的保安从身旁的几个快递盒子里翻了一翻,然后戴上了自己的老花镜。“什么证券公司的,你来看看吧。”随后他把那件快递递给了凯文。

  “兰瑟证券公司?”他有点疑惑,随后掂了掂盒子的重量。“不会是什么报复性快递吧,但里面好像又不是炸弹之类的东西。”

  “哪有那么多报复。”保安笑了。“这么多年遇到的恐吓也就那么一两件。改制以前可能会多一点。”

  “啊哈哈,是这样吗?”

  他抱着快递盒子,一脸疑惑的去到了防剿部。一推开门,就看到埃尔温警长对着电脑一直在点点点点。

  “又把快餐带到办公桌上吃?”埃尔温又摆出了一副臭脸。“这次没什么早餐蛋吧。”

  “没有没有。”他笑着说。“这次只是芝士蛋堡。”

  熟练的用剪刀拆开了盒子,里面装了一封厚厚的信,和一些散落着的照片。他小心翼翼地翻起了几张照片——那上面拍摄的人物,正是陶德·库克本人。

  “哗啦”这次变成凯文惊讶地站了起来了。

  “怎么了,蛋太烫了吗?”埃尔温有气无力的问道。

  “报告警官,我想我掌握了一些关于陶德·库克的重要情报!”

  

  “这是,线人给你的?”埃尔温看了眼信封内部,里面也是一叠厚厚的照片。

  “应该不是。”他回答道。“我从来也不知道约定过这种暗号,好有这种奇怪的寄出地。”

  “私家侦探?”埃尔温摸了摸下巴,而后凑到了凯文的耳边。“这不是很有私家侦探那种神头鬼脸的风格吗。”

  “也不能完全确定... ”凯文有些无奈。“之前的那个侦探已经被我打发走很久了。”

  “我知道了。”埃尔温一拍脑袋。“是不是鉴定科的不愿意承认自己化验结果错了,但又不想让我们的工作受阻——”

  “肯定不是这个啊!”凯文有些大声的喊道。“让我看看,稍微安静下。”

  埃尔温老老实实的闭上了嘴。

  凯文也不想这样——但是埃尔温这个前辈明显有些长时间不开窍的样子——倘若不是如此,这防剿局的最后一丝香火在九年前就该断绝了。防缴部存活至今只能说是<“不开窍”的埃尔温被迫成为警长>的巧合导致的。

  “你看这个照片,你知道这里是哪吗?”

  埃尔温歪过了头。

  一个类似于图书馆一样的地方,拍摄者正站在一个巨大书架的背后——透过一本书的空隙,偷偷拍摄到了陶德·库克的正脸。他似乎正在跟某人讲述着什么,神情非常平静。

  “市图书馆?”

  “跟我想的差不多,但我们这里的图书馆似乎没有这样的地方。”凯文随后翻出了另一张照片。“你再看看这个。”

  “等等等,没有哪样的地方啊?我做一下笔记。”

  “唉... ”凯文叹了口气。“你看看这略有虚化的地方,是不是红色的背景墙。你说市图书馆有这么大的红色背景墙吗?”

  “说不定前几天在搞什么活动?”

  凯文懒得和他争辩,随后拿出了另一张照片。“这个你应该有印象了,我们之前在陶德·库克的住所里找到过这本书。”

  照片上是一本自装订的书,埃尔温接下了照片仔细的看了几遍。“《锁匠的梦境》?我怎么没印象。”

  “如果说拍摄这些的人,是隐蔽密教的内部成员的话,这是不是意味着这本书是某种暗号?”

  “信物。”埃尔温表示同意。

  “但如果是类似于私家侦探之类的人拍摄的,那是不是意味着这东西的内容有特殊意义?”

  “有道理。”

  “从目前来看,是内部成员的可能性比较高不是吗?”凯文接着说道。“如果是那些追查密教的侦探话,他们是不会仅仅瞄准着陶德·库克这一个人的。但在这些照片里,很明显,目标只有库克一个。”

  “有道理,很有道理。”埃尔温频频点头,以至于他连笔记都忘记记了。“那为什么是他呢?”

  “内部矛盾可能性比较大吧。”凯文琢磨着。“比如说你的情敌在鉴定科,然后你就把鉴定科的同事举报给了非法集团来谋害... 。”

  “我结婚很久了。”

  “这是个例子,你也别这么没幽默感。”凯文接着翻弄着照片。“怎么说?打算怎么办?”

  埃尔温挠了挠头,看了眼自己的电脑屏幕,有些不情愿的说。“呃...先跟档案那边备一下吧,下午再去库克家看看。”

  “那我现在就去吧。”凯文一把抓过早餐的咖啡,而后从座位疾步走向了门口。“时机还是要赶早的好。”

  “行吧行吧....那我就等着你的好消息咯。”埃尔温懒洋洋地靠在了自己的椅背上。“有事情记得给我打电话。”

  凯文没有回应,一把关上了门。

  而后从自己的手心中抠出了一张纸条。

  “莫兰书店 《锁匠的梦境》。”

  他知道,这件事情绝对不能带着警长一起去——按照埃尔温的风格,这样的行动都是要向上级申请之后才能够实施。

  但再次搜查不同,埃尔温警长是不会拦着的——他会觉得这只是无用功。

  “那么这个的意思是拿着这本书去哪里,还是让我去莫兰书店去找这本书... ?”

  他一边想着,一边一路小跑的回到了自己的车上,然后打开了导航。

  莫兰书店是一家规模不大的书店,曾经经过几次易主,如今已经摇身一变变成了一家小书咖。从之前的调查来看,这里与“隐蔽密教”的关系应该不大。但如果在这里出现了莫兰书店的名字的话...

  他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不管怎么说,就算自己领会错了意思,就这样前往书店也应该会有所收获吧。

  他一把拉开了车的手刹,直奔莫兰书店。

  

  “《锁匠的梦境》?”莫兰书店的现任老板洛克·拉普斯。“好久以前这本书就被全借走了。”

  “全借走了?”凯文坐在这家书咖的前台等着自己的饮品。“他们没还吗?”

  “是啊,毕竟我们这个现在也不是什么正经书店,像这种借了不还的也不是少数——怎么,那本书在图书馆里没有吗?”

  “不——啊,是的。”凯文突然反应过来。“那老板你还有那些借书人的联系方式吗?”

  “我要是有我还至于搁着... ”他不停搅拌饮品的手突然慢了下来。“你还真别说,确实是有一个家伙的联系方式。”

  “可以给我看看吗?我想联系他一下。”

  老板似乎有些不情愿。“其实我觉得吧,如果再正规图书馆能找到,也没必要在这个地方纠缠到底... 那本书在网上也有电子书版本——现在都不是看实体书的年代了。”

  “实体书意义不一样嘛,而且认识认识有相同爱好的人也不是什么坏事。”

  “比如说?”老板抬了抬眉毛,他似乎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

  “比如说什么?”

  老板笑着不言。“那只能说明你停留在表层,本店出于对借书者隐私的考虑,这个联系方式恐怕不能告诉你。”

  凯文有些疑惑。

  “真的没得谈了?”

  “就算您是警官,也没得谈了。”他把调好的饮品放到了凯文面前。“如果真的对那本书这么好奇,就去网上下载电子版吧。”

  凯文浑身一颤,随后警惕的看向自己的身上——他身着便装,理应没有暴露自己警员的身份。

  “需要额外加冰糖吗?”他问。“怎么,觉得我看人很准吗?”

  “你很奇怪。”凯文有些不怀好意的说。

  老板却看着他的表情独自哈哈大笑起来。“你知道吗,警官先生——你刚才的表情像极了福尔摩斯书中描写的,华生第一次见到福尔摩斯推理人的国籍与职业一样。”他推了推眼镜。“这没什么好奇怪的。您的气质就不同常人,而且来意明确,很难不让我去为您对号入座。”

  “你不怕我抓走你吗?”凯文威胁着。

  “为什么要怕。”老板说。“我又没违法又没乱纪,那所谓的通讯名单也只是在我脑海中即将遗忘掉的一小块区域——抓走我也没任何用处。”

  凯文咂了咂嘴,没说什么。

  “不过我可没有什么非分之想啊,警官先生。”看到凯文沉默,这位店长还以为说了什么错话。“这杯饮料就当是我的赔罪吧,请您喝一顿。”

  “没事,我只是在思考。”

  

  就这样干坐了半个小时,凯文还是一无所获——老板的嘴似乎从拒绝递出联系方式后就完完全全的焊死了。除了饮料和福尔摩斯之外似乎不知道任何其他的事情。

  凯文最后也只能摇摇头,坐着车打算前往库克家进行调查。

  “这里肯定有什么秘密... ”他这么想着,却只能走回自己的车上,而后带着自己一肚子的咖啡,灰溜溜的前往库克家。

  而老板热切的目光在送走了凯文之后,逐渐变得犀利,随后又与几名坐在店里的顾客相交汇。

  他们沉默不语,却又互通心声。那心声只有一句话最为关键:

  “库克的秘密败露了。”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