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鸢

感谢你的喜欢!

巧妙未来(开篇节选)

  呆在这里已经有些时日了。

  她只是坐在靠着窗边的位置,呆呆的望向遥远的山脉——那是被永恒不化之雪所覆盖的景观,从这个世界运行之初就不被允许任何生命接近的绝对死亡之地。

  似乎是被背后的琴声轻轻捧了起来,她终于决定回头看一看那个人了——她当然认识她是谁,那是她的挚友、她的挚爱、她的唯一之人——那个人就只是单纯的坐在那架钢琴后,肆意的弹弄着琴键,演奏出一些来自于她内心深处的东西。

  她似乎沉醉其中,要打扰她吗?

  她自己也不太确定——因为她甚至都忘记了自己叫做什么、自己做过什么、乃至自己是什么。这几天来,她只是顺应着本能坐在那里,一步步回忆起了什么叫做思考、什么叫做观察、什么叫做感受。

  “那个... ”她试着讲出了一句话。“请问您是?”

  “夜。”她身着白色的礼服,逐渐停下了手上的功夫。“是我吵到你了吗?”

  她摇了摇头。虽然在这白色的六边形房间内,喧杂的琴声与雪的寂静完全不衬,但并没有达到吵的地步。

  “那就好... ”夜点了点头,随后从琴后绕了过来,拉住了她的手。“嗯... ”

  她似乎有些惊讶,但是她又什么都不记得,只能这样呆呆地看着那与自己身高相仿的女孩这样牵着她的手。

  “是你啊... ”末了,夜似乎终于得到了一个答案,而后放开了她的手。“你想知道这里是哪里吗?”

  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哦,对不起,应该先告诉你你是谁的。”夜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挠了挠被精心梳理的头发。“你是Eille,或者叫埃莉,这都是一样的。”

  “那我是怎么了,我现在是在天堂吗?”

  “不,这里并不是天堂哦。”夜绕着她走到了窗边。“天堂是不会有这样的环境的,不是吗?”

  这似乎是一栋高大的白色六角大厦,周边都是被巨大的玻璃板所笼罩着的——她们所处的位置似乎是相当高的,但完全看不到楼下的样子。

  “这里是一片想象的究极之地,是我创造出来的,为了寻求内心绝对安静而创生的空中楼阁。”夜这样叙述着。“它向上无限高,向下无限深;任何物体从这窗口跃出,就会迷茫徘徊在无尽的坠落中。窗外所见到的景物都是不可触及且神圣的,它们存在等同于不存在,没有任何景物能够干扰到这楼阁中的世界。”

  埃莉似乎有些迷糊了,她也学着夜,抓了抓自己的蓝色头发。

  “那这是梦吗?”

  夜无奈的笑了笑,而后打开了窗户——凌冽的风从窗外袭来,但是它并不冷,只是能够让各种物质因为风的力量而产生轻微浮动,仅此而已。

  “这不是梦,这是故事。”夜解释道。

  “那,我为什么叫埃莉?”

  “因为我记得你,我一直都记得你,我一直都在为你演奏你所喜爱的乐曲。”

  埃莉摇了摇头,她并没有感觉到那些曲子有自己特别喜爱的。

  “或许现在埃莉你丢掉了自己的一切,但是我会永远记住你和你曾经永远都愿景——从这窗口跳下去吧,你会找回你丢失的记忆,而后去往下一境界。”夜淡淡的说着。

  她不明白。

  “我的使命或许在这里就到达了终点——但是还请不要担心我,因为作为故事中的人,我并不会承载有任何的记忆与灵魂。”不知怎么,夜看到埃莉的表情后有些紧张。“所以说,还请您加油吧,我们一定会在下一个境界相遇的。”

  “为什么?”

  “诶?”夜有些惊讶。

  “我... 到底是谁啊... ?”

  她疑惑地看着自己的双手,而后又将目光投向了面前的那个黑发少女。“我,好像好难过... ”

  “我们都身处镜中,难过只是一种微不足道的身体映象而已。”夜这么说着。“不过...如若您真的接受不住,我的肩膀可以借您依偎。”

  埃莉摆了摆手,似乎是在摆脱什么思绪,而后抱着自己的头坐在那纯白的沙发上。

  太扯了,虽然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自己什么都不懂。

  “跳下去,你会到达下一境界,记忆将与您的身躯再次结合为一。”

  瞬然,她走向了窗边,夜轻轻地给她让开了一块地方。

  “那个,还需要我吗?”

  “你说,如果我跳下去的话,就会到达你说的那个下一境界是吧。”

  “是。”夜轻轻地闭上了眼睛。“那是您的归宿,也是这里所存在的目的之一。”

  好,既然她都这么说了。

  紧盯着窗口,似乎窗口越开越大,越开越大——以至于自己完全不需要抬脚便可以让身子完全探而坠落。

  夜仍旧闭着自己的双眼,缓缓走向自己的白色大三角钢琴。

  空与寒冷——原本在这纯白的空中楼阁不可能感受到的东西竟然出现在了她的脑海中——除此之外,还有着那些作为人的繁杂记忆,席卷着并非宁静的心穿回了她的肉体。

  “我是夜,怎么可能不认识你!”她想起了第一次相遇时的场景。“来!这首曲子我已经准备很久了——虽然我说过,你不会听到两遍完全一样的整曲,但是间奏我可是熟悉的很哦。”

  “这是你自己写的吗?”

  “是我自己编的!即兴懂吗——不过这些旋律最终都会落回到那个间奏就是了。”夜吐了吐舌头说。“来,在这坐会吧!等你听完,一定精神饱满至极。”

  隔着梦,她似乎又听到了琴声。

  夹杂着席卷的风声,她从高处坠落,而后再次经过这窗口再次坠落。

  形变的乐曲在这静谧雪山间震耳欲聋——现在她完全想起来了,完全想起来自己是谁,自己要做什么,自己做过什么了。

  “我是故事中的人物?”

  “是,但又不是,唯独你是这样的。”奈特说。“顺着这个通道,走到尽头,你就能到你要去的地方了。”

  “那你呢?”

  “甩掉那些家伙对我来说简单的很啦。”奈特先生说。“如果你真的担心我,就请记住我吧!让我不会仅作为一个角色存活于此,终结掉这些愚蠢的故事吧!”

  好快的速度,这里果真是无限吗?

  她看着远方的山景旋转而后倒置——或许自己现在在窗口看来就是一朵巨大的雪花——不知道何时才能到达下一境界。

  真的应该相信她吗?

  她不知道,但是如果不相信的话,这里的故事便终止了。

  雪山之景旋转着,它越来越亮,越来越圆。

  睡去吧。埃莉这么想着。

  她的眼皮逐渐沉重,在迷茫之间,圆形的山化作了晶莹的露珠,重新展现在她的面前。

  于此同时,那悠扬却沉重的旋律也戛然而止——永远也寻得不了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