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鸢

感谢你的喜欢!

额叶组跑团实录(导入摘取)

  #2050年。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

  #任何人都没有想到,这个时代的面貌是这么的扭曲——同时也是这么的繁荣。

  “小型能源企业底层工人的应聘为什么会在中央交流大楼呢...”邱林拿着晶板,嘟囔着。“不过只要有了这份工作——曼娜应该就可以和我去周岚基地旅游了吧...说不定还能买一套FLCD之类的...”

  他看向了窗外穿行不断的车流,若有所思。没有任何人在这高空中看向前方的路,只有无尽AI规划出的最优解。

  人类的工作再次被AI夺取了。

  “真黑啊,不过有了这笔钱,就好了。”他打开了“Note”功能,翻开了自己需要复习的资料。“重物质聚变产生的高能粒子流需要被压缩到复合储罐内而非直接排放——如果直接排放的话会导致小范围内能流密度过大...这哪跟哪啊...”

  极其安静,只剩下了这个男人读书的声音。黑色的小提琴,静静地躺在了他的腿旁,就像是在等待着什么一样,一言不发。

  “Frontal Lobe Connection Device 低价特卖!”外面的老旧浮空广告气球上打着这样的字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种多余的设备成为生活的一种标配。

  要是能有一个FLCD就好了,邱林的目光略微一侧,思维迅速转动,随后回到了面前的晶板上。要是有FLCD的话,说不定现在背资料就不用这么麻烦了。

  “说起来,那群人为啥不直接做个大脑记忆植入设备,鼓捣这些没用的额叶网啥的。”邱林想起来曾经曼娜问过的问题。

  “嗯,那很简单啊。”邱林指着综合性商业区的位置,对曼娜解释着。“如果你都能掌握那些你的记忆和知识,那要他们干啥?再者说,你能够保证他们不藏什么私货吗?一个小小的统一的信念就可以导致整个世界的巨大动荡。最后别说是什么国家灭亡,就连我们人类文明可能都会因为这样技术而毁灭。”

  “不会吧...只要在严格监管——”

  “曼娜,别想这些没有用的好吗?如果政府有好的解决方法的话,他们一定会——”

  “一定会拿出来?你都说了,很大的可能都是在维护他们的统治。如果现在我们就甘于落后,不去争取自己的——”

  邱林的脑子突然乱成了一团。他看着面前成堆的复习资料,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好。

  要是真的有那种技术就好了。他苦笑了一声。

  如果这次能够成功,那么我也要成为国企的一员咯,说不定,我也会成为维护统治的工具——到时候,可能会被所有人所厌恶。

  这个冷漠的社会,根本没有什么东西是对我们公开的,只有一层又一层的壳,把这些楼房束缚住,把这些人心束缚住,把这片天空都给束缚住。

  “啊啊啊啊啊啊啊,烦啊!!!”他冲着墙壁大吼着。挥舞着双手,晶板上的光亮也忽明忽暗。

  无人回应,小提琴的琴箱中似乎有回音在激荡。

  今天似乎是有什么活动的样子,曼娜也出去维护交通了。明明FLC中的交通系统和现实差距很多,但是他们还是找了这么个不着调的姑娘去啊。

  他不禁露出了微笑,打了个懒腰,差点把小提琴碰掉在地面上。

  那是曼娜送给他的礼物。从大学开始,他们俩就以这把小提琴作为契机相爱,因此,邱林对于这把小提琴可谓是爱护有加。尽管五年过去了,小提琴的琴身还几乎是全新的。

  他站了起来,拿起了那把小提琴,轻轻的把它放到了一个黑色的木箱内,合上了盖子。

  “睡一觉吧,早点休息。”

  是的,明天可是改变自己命运的时刻,一定要好好休息。

  但是那些知识,自己真的掌握了吗?

  “怎么跟个小学生一样啊啊啊!好了好了!赶紧复习啊!”他疯狂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头皮屑缓缓飘落在晶板的显示端。“万一考了,你不会,这不是做白日梦吗?啊?搞笑啊?”

  晶板的微型集成镜头闪了一闪。

  是啊,搞笑啊。

  整个世界都在看着你啊。


  “工作完成的怎么样了?”一个年迈的老人坐在办公室内,盘问着身后的女人。“人都找齐了?”

  “是的,主人。一期员工已经全员通知过了。只要按照混沌理论预期,明天就可以投入使用。”那是一个成熟的女人的身躯——但是他知道,那只是自己创造出来的产物——那只是一个无情的AI而已。“明天您要去看看——”

  “不必了,就由你来管理吧。”他挥了挥右手,像是在冲着窗外的什么朋友打着招呼一样。“毕竟你比我有经验。”

  “谢谢赞赏。”那个女人说。“那我就去监工修缮地下设施了,希望您能够有愉快的一天。”

  女人操控着身体,走到了一侧的架子上,伴随着网络的切断,那个躯体随之也丧失了“灵魂”。

  “前额叶...”那个老人呓语着。“切入设备...”

  他抚摸着腿上的一个老旧的木盒子,就好像是在为猫捋顺毛发一样,极其轻柔,极其温和——

  “这个世界是由我创造的...就应该被我所拯救...”他恶狠狠的说着。“Eos...这件事情只能交给你了啊。希望你能够突破这无尽的回忆——最后。”

  他按动了盒子上的小按钮。

  “最后重新找到我...”


  “邱林?”一个女人声音在耳边奏响。

  “啊...曼娜啊...我怎么睡着了...”邱林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勉强看清了曼娜的面庞。“现在几点了。”

  “不是几点的问题,你看看窗外——”曼娜似乎一脸兴奋,她拽着邱林的胳膊,想要把他拽到窗边。

  大概只睡了三个小时吧,邱林扫了一眼墙壁上的钟表。“等下...什么东西啊。”

  踉踉跄跄的,他们两人走到了窗边,看到了那一幕——

  “烟火?”

  绿色的蓝色的光芒照亮了邱林的面庞。

  “是啊,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中央区突然开始放烟花,现在已经放了大概十分钟了,还没有停下来的劲头。”曼娜一脸兴奋的说。“我长这么大,其实还是头一次看到这么壮观的烟花表演——”

  “哦,我还好点,我家比较偏,禁燃令没管的那么严。”邱林被寒冷的风一吹,瞬间清醒了起来。经常能看到什么店庆之类的放烟花啥的。不过中央区这次竟然敢放烟花...真的是不要命了吗?”

  “不知道啊,可能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吧。”曼娜抱着邱林的胳膊,一脸幸福的表情。“希望以后会多办些这样的活动吧,不然一天天的太无聊了。”


  “特殊吗?”站在医院病边的诺拉,拿着纳米注射针管,看向了窗外。

  “是啊,不是说什么额叶网络建成三周年什么的...”一个患者也兴奋的说着。“不过去年好像根本没这么搞——”

  “您好好坐一下,等会我会朝小腿注射消肿。”诺拉把目光收了回来,重新投向了那个老人。毕竟自己的身份是医生,无论什么时候都是。

  虽然这是最后一个晚上。

  “小姑娘,听说明天你就走了?”那个大爷饶有兴趣的问着。“怎么,生活压力大?”

  “没啊,就是找到了一个更好的活。”诺拉解释着。“中央市政厅的工作。”

  “哟?年轻有为啊!我可听说那可不好进...能进入那里...”那个大爷更加兴奋了,小腿因为神经信号的混乱传递而疯狂抖动着。“等回头我一定用FLCD进去看你。”

  “啊啊..谢谢夸奖,您不要紧张,扎完这针就好。”诺拉按住了老人的小腿。“还有,以后不要过度使用FLCD了,不然会加重的。”


  “真的吗?”德娅盘问着面前的“准信息贩子”。“你说的都是真的?”

  “是的,千真万确。”那个裹着一身风衣装成熟的小屁孩这么跟她解释着。“从市政厅那边的消息啊,不会有错的。如果有错,就天打五雷劈。”

  “臭小鬼,你天打五雷劈顶什么用啊,还有,就是因为从那个破市政厅里面泄露的才有可能错,万一是假消息岂不是被抓个正着。”德娅用纤细的手指弹了那个小鬼一个脑瓜崩。“你姐姐我又不是什么良民。”

  “啊!wa姐又摸我头了!哈哈!”还没等德娅反应过来,那个小屁孩就捂着自己的头,像是在捂着什么宝贝一样,远远地跑开了。“呜呼!!!”

  “喂!所以说你到底是从谁那里听的啊!那我明天到底要不要去!”伴随着烟火的声音,德娅的声音消失在了巨大的爆炸声中,伴随着中央区街道的风,飘散到远方。“臭小鬼!”


  “这么好的机会?哈!这可就没办法了!到时候,我可要把你们的头全都揪下来,做成火红火红的蜡烛...”丹尼斯吃着中央餐厅的食物,骂骂咧咧的。“我可是要把你们的牙齿全部镶在我的鞋底,然后一脚一脚的把你们的腿和脚趾给踩成肉泥,再从你们的肛门塞进去从口腔掏出来——”

  “老子要是有钱了,还用跟你们这群废物抢东西...”丹尼斯一把丢掉了自己的小丑帽子,一头扎到了饭碗里。“唔姆...到时候...你们全都要变成伟大礼仪的牺牲品..臭xx们,就等着神罚...嗝降临吧!”

  “诶!你别吃的满地都是啊!”一个员工发现了这个乞丐的行为,立马提出了意见。“这餐厅没机器人的!”

  “傻虫子们...还挺自己当回事...”他扑通扑通的把所有的食物全部灌到了自己的肚子里,然后用极其怨念的声音打出了一个响亮的饱嗝。“给爷过来收拾!再来一盘!老子要给你们全都吃光!把你们的脑干都给抽出来,用来拌饭。”

  “诶?你个乞丐还挺嚣张的啊?你过来!你个臭小丑!”


  人生吗?

  血液似乎在慢慢停流。

  自己曾经也是个年轻人来着。不过,时间榨干了最后的一丝精华。

  人生如同录像带一样,而他已经使用的太多了,早就该到终点了。

  “啊...”他不禁发出了这样的声音。

  如果我的意识,真的,能够成为解救世界的良药的话,那我一定会——

  “Eos...盛开了哦,樱花...”他的眼泪流了下来。“我答应你了哦...这一次...”

  窗外,粉红色的烟火绽放——樱花一样的颗粒从天空扬下,照耀了整片中央区。

  “这一次...一定会成功的...”

  盛开吧...樱花。

  “曾经,我们看过樱花哦——”

  “下次一定,下次一定会带你去。”

  “我做到了哦——我做到了哦!”他记起了自己曾经胜利的呐喊。“Eos!Eos!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请问?”

  “樱花!还记得吗!我是——”

  “樱花?”

  “对对对,樱花啊!你还记得吧,我们曾经约定过,”

  #机械的声音。

  “这次...又失败了...”

  “没关系,这次世界虽然崩溃了,但是我们还有下一次,还有更一次——迟早我们会找到答案的,请相信我...”

  #风声

  “只要您献出生命,应该就可以了。是混沌理论告诉我的...”

  “真的吗?”

  他深吸了一口气。

  自己竟然还有意识,只是全身上下都失去了力气——或许那只是因为自己不想动而已。

  樱花,我做到了哦。但是,抱歉啊,这不应该被我们两个人所欣赏。

  #心跳停止。

  #NPC死亡。

评论

热度(1)